When Light it Out當燈熄滅時 - Lonely孤單.jpg

《當燈熄滅時 When Light is Out》作者 秦百廷

致所有成長路上孤單的我們 To those of us who feel lonely along the way of growing up. 

三木清先生: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一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

 

我覺得日本哲學家三木清先生這段話最能真正形容【孤單】的樣貌,

很多時候,並不是一個人待著,才覺得孤單,而是,

即便與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仍然經歷著孤獨感...

因為我親身經歷過,更深刻體認到孤獨感其實是主觀的一種心理狀態(state of mind)

 

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經歷過孤單的感覺,

可能你正面臨人生重大的挫折與失落;

可能你在扮演的角色裡堅守崗位,不願妥協;

可能你總是充滿宏觀的遠見,所以,感到孤單...

而孤單感產生的負面情緒,例如悲傷、難過、生氣等就會讓人變得憂鬱...

 

因為這些過程我自己都經歷過,也深刻感受到那種內心的痛苦

所以很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水彩創作將這種感覺真實的表達出來

也希望從這個歷程找到一些讓自己不那麼孤單的方法

所以創作了一個圖文故事《當燈熄滅時 When Light is Out》

歡迎到我的臉書或IG閱讀全書: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2185799948148534/posts/2577446505650541?sfns=mo

IG: irislelittle

 

那麼我們可以怎麼改善這個問題呢?

正視問題:

一開始標題我問了大家一個問題,「我的孤單像月亮,你呢?」

如果你正經歷孤單,想想那個感覺,感受一下,或是看一下我的畫

你覺得你自己的孤單像什麼?

我的為什麼像月亮? 因為它就像月亮每個月有陰晴圓缺,

我時而感覺強烈,有時又毫無感覺孤單的存在

而我又特別在晚上會有孤獨感,所以我的孤單像月亮。

有沒有覺得把感覺具象化後,好像孤單不那麼可怕?

 

解決問題

我的書名是《當燈熄滅時》,因為當我內心的燈熄滅了,暗了,月亮就出來作祟了 (就是我的孤單)

所以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容易感到孤單的時候,我想我可以做什麼?

我發現我可以閱讀(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比學習新知更有趣!)

我可以畫畫(這是我的興趣,想想你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我可以愛與給予(唯有愛才可以解決問題,愛自己,包容自己,然後幫助他人)

這三樣東西我在畫裡分別用三隻不同可愛的生物來表達~

 

希望大家都能透過剛剛提到的這三個步驟(看我的書、寫下自己的孤單像什麼、想想自己一個人可以享受做什麼?)

正視孤單,並找到讓自己不那麼孤單的方法~

 

最後,我不是什麼孤獨專家或學者,我是個喜歡透過畫畫表達我的生活觀察與人生看法的藝術家!

歡迎追蹤我的IG (@irislelittle)

IMG_4643.JPG

 

 

 

arrow
arrow

    Irisl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