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png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所造;未來的你,是現在的你所造。」

現在這個當下,我看著自己,真的感觸很多,覺得以前的自己不夠努力,

沒有好好規劃自己人生的藍圖(我真的從來沒寫過新年新計畫)... 

也沒有職涯方向(我真的不推薦讀外文系啊~~~~~)

現在的我就是以前沒有規劃人生和投資布局的我造成的呀~~~

「You are what you do.」現在花時間做什麼,你未來就是什麼!

深切的體認到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是過去自己的所做所為的成果,

 

前陣子偶然在書局翻到這本「未來的賺錢方式:20年內最熱門的工作趨勢與跨界商機 」,覺得內容好有趣,

作者從2019年到2038年依序整理出每年的變化特徵和賺錢方式,

認為「我們必須具備自己所屬業界之外的知識」

因為我們正處於不能只待在一家公司,而是必須參與眾多社群,吸收各種不同想法的「複雜系」世界~

(這不是未來,而是現在就發生在你我周遭 )

有人是上班族,同時也是攝影師,或是畫家,也有人用感性談論科技,或是邊旅行邊述說自己觀察到的世界等

所以我們都要懂得跨領域取經,才能在這變動的世界裡存活~

 

作者透過現階段的各個領域的數據及資料,有創意的發想未來的商業模式,

並具體預測不同產業的未來趨勢和潛在的商機~

讀完這本書真的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有種井底之蛙拿著超長望遠鏡看外面世界的感覺 PEANUTBUTTERJELLYTIME Discord Emoji

根據作者提出的20個關鍵產業,讀完後,我自己從行銷和投資的角度,看到三個重點:

1. TA: 年長者: 2025年戰後嬰兒潮邁入75歲

  • 臨終商機
  • 商品代購及配送
  • 家務服務
  • 高齡版共居宿舍

2. 限量/缺貨 - 水 :2028年全球人口突破80億

  • 精製水源裝置
  • 節約用水商機

3. 移動商業: 2020年自駕車上路、2035年航空事業需要150萬名飛行和技術人員、2040年太空產值達1.1兆美元

  • 航空事業
  • 太空電梯
  • 無人機/車
  • 太空旅行
  • 自駕宅配

 

看完後有三個動作可以執行(CTA: Call to Action): 

1. 學習這幾個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術

2. 開創自己在這幾個領域或產業的事業

還有一個偷懶的方法: 

3. 投資這些產業或公司!

(也是要花時間研究哪家公司有價值啦...那個研究完可以跟我說嗎)

 

如果你也對未來的世界充滿好奇,

想了解更多未來產業脈動,更精準規劃職涯方向,

那麼很推薦這本書喔  未來的賺錢方式:20年內最熱門的工作趨勢與跨界商機

 

 

 

12.jpg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will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ll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will forge your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will make your destiny.” - Margaret Thather

不要讓未來的你, 討厭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Irisl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