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7.JPG

壓克力顏料流動畫《春》2019

畫畫如何開啟我的斜槓人生?

初期 - 學習

約莫在2012年末的時候,我去報名了內湖社大的素描課~

因為當時工作是翻譯,作息很規律,就在思考是不是應該好好利用下班的時間~

那時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想學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畫畫,也比較有天分,所以常常會被老師叫去幫忙畫些東西

但是家裡並沒有因此培養我走上那條路~

所以在升學這條路上,也就漸漸越來越少接觸畫畫這檔事~

因此現在有機會利用自己存的錢來投資自己,我選擇和藝術相關的課程~

 

會選定素描,而不是水彩或油畫課,

是覺得我應該先把畫畫的基礎再次奠基好~

最印象深刻的是我的人體畫初體驗

社大老師(陳忠港)和附近的畫室合作,

讓我們社大學生去參訪畫室並上了一堂人體畫~

那也是我第一次在畫架上畫畫~

大開眼界之外,也讓我學到原來人的臉和身體都是有一定比例的~

就像達文西的名畫《維特魯威人》素描中繪出了完美人體比例~

 

喜歡自我探索和偶爾社會觀察,我開始利用素描將我的想法描繪出來~

當時真的超有成就感~ (先分享兩張給大家欣賞,有赤裸及血腥畫面,慎入)

IMG_20170312_0003_1000.png           IMG_20170312_0004.png

素描《不在乎別人眼光》2012                                                           素描《神經的魁儡》2013

 

畫畫這檔事也就在慢慢的體驗與探索中,漸漸累積了信心~

2013年社大課程結束後,我並沒有因此結束畫畫這條路

而是開始接觸「顏色」,去其他的畫室報名水彩課~

進入水彩的世界後,才知道原來多了顏色,畫畫這件事變得如此多元,

在完成一幅創作時,中間過程需要考慮的元素變好多~ 

但也在挫敗中體會創作者的獨特與迷人之處~

IMG_20170224_0004.png

水彩 《We're all animal alike》2016

 

草創期 - 與商業結合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有休息了一陣子沒畫畫~

但是在2015年的時候,那時候LINE很火,很多人因為販賣LINE貼圖而變有名~

我心想,我會畫畫,又會使用Photoshop,何不試一試呢?

於是就在2016年初,推出自己人生第一組LIN貼圖「差很多女孩」(到現在,這組還是一直維持賣最好的!)

也因為這個平台,我開啟自己的微斜槓人生~

陸續推出其他三組,包括「古怪湯姆」、「女孩阿蘇」、「泳健女孩」~

雖然沒有因此致富,但是成就感滿滿Dance Emoji GIF - Dance Emoji Meme GIFs

也讓畫畫這件事能與商業結合!

 

除了持續販售LINE貼圖,我開始想要推出自己的手繪繪本,

所以在網路上學了在AMAZON自助平台推出電子書的方式,

於2017年我出版了人生中第一本英文電子繪本Journey

1.jpg     8.jpg

水彩 《Journey》第1頁,2017                                                              水彩《Journey》第8頁,2017

畫畫這條路,除了沒有靈感會很挫折外,沒有市場也同樣會讓你懷疑自己...

以我的電子繪本來說,就是屬於沒有市場的血淋淋範例~ Crying Emoji GIF - Crying Emoji Sad GIFs

可是孫中山先生革命11次都沒有放棄了,我才一次就罷手,豈不是自暴自棄

所以目前正在著手繪製第二本繪本~ 敬請期待~

 

後來我又在網路上自學壓克力顏料的流動畫,

真心覺得是個有趣,簡單,舒壓的玩顏料方式!

於是今年就利用頂樓的小空間推出畫室課程~

所以當你有一個自己熱愛的興趣與專長時,

可以結合的商業模式是可以創造出來~

每一個嘗試都是經驗的累積~

 

整合期 - 持續精進

接下來,我會持續在畫畫的領域繼續精進,並朝著推出自己的品牌為方向前進!

也不排斥任何合作的機會~

像是這個就是最近幫公司設計的主視覺~

KV-小.jpg

 

看了我的分享,有沒有給你什麼啟發呢?

我相信你的專長一定比我更多,興趣更廣泛!

何不試試和商業結合,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呢?

加油! 我們下次聊~

 

 

 

 

 

 

 

 

 

arrow
arrow

    Irisl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