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1.JPG

目前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語言分別是中文、西班牙文,及英文~

想當然耳,大家都知道學習英文的重要性!

而現在市面上,學習英文的書籍真的琳瑯滿目! 我自己都看得眼花撩亂~

每每和同學逛書店時,就會看到他們陷入選書障礙~

所以我發現想要買書自學的人,普遍會迷失在這片英文的汪洋書海中啊....

 

BUT本身是外文系畢業,身邊親朋好友常會請教我該買什麼樣的書籍

因此我以過來人的身分(雅思: 聽8/說8/讀8/寫6)

跟大家分享,想要扎實的學好英文,書櫃裡必備的3種「工具書」:

 

工具書1: 狄克生片語 (Dixon's idiom)

相信你們聽到 "狄克生"一定不陌生,沒錯,就是學生時代老師愛考的題目~

因為裡面提供的是慣用語,不同的介係詞或副詞組合,意思就會完全不一樣

以3個動詞片語為例,look up / look after / look for

to look up: 查資料 (約略: consult)

to look after: 照顧 (約略: take care of)

to look for: 尋找 (約略: search)

不過久沒用的情況,真的會忘記啊~

所以趕快去家裡倉庫翻看看還在不在,千萬不要丟,重新拿出來放在書架上喔!

 

工具書2: 圖片字典 (Visual dictionary)

大部分的人都不善 "背單字" (我的看法是在於會不會發音)

所以與其使用一般的文字字典,圖片字典真的幫助很大

這樣的學習方法好處是:

你並不是透過中文去翻譯英文,而是直接學習一個人/事/物的英文

因此,想要學好英文,圖片字典也是很棒的工具書~

(更何況賞心悅目啊~)

 

工具書3: 文法書

沒錯,我講的就是枯燥乏味,而且很制式的文法書!

英文用久了,很多時候都變成習慣和語感~

就像中文你不會記的為什麼 「你吃飽了嗎?」這個問句要這樣問才是疑問句~

也有時候是根本忘記要如何用才正確,畢竟不是母語啊~~

所以雖然文法書啃起來很難下嚥,但是卻是必備精神糧食唷~

以前讀書買過,也是不要丟,留著隨時可以參考!

 

最後,除了以上是必備工具書外,我覺得現在網路很方便,

網路上的免費英英字典也是很棒的工具:

Cambridge: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dictionary/english/organic

Merriam Webster:  https://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octopus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晚安~

IMG_20171116_0004.png

 

 

 

 

 

arrow
arrow

    Irisle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